云中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版主招聘新人报道(每人10金币)Raise返现网Ebate返现网(注册拿$10)
TopCashbackGiving Assistant(amazon5%返现+注册$5)ExtraBux(注册$5)Paribus自动price match的神器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
查看: 2085|回复: 15

[综合] 活动,攒点--笨鸟后飞

[复制链接]

Rank: 5Rank: 5

金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80
贡献:281
MS能力:36

发表于 2015-9-25 16:3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先解释下标题,本人信用历史6年多,但是研究信用卡也只是最近几个月的事情,所以有了这样的题目,悔不当初啊说实话,如果一开始就有研究的话现在不知道里程头等舱换了多少次了都,不过迟做总比不做好,希望我的帖子对新的人有帮助吧
先说说个人情况:08年来美国,09年初就拿到了校内工作搞到了ssn,搞到ssn之后就走上申卡的路了

第一张信用卡:BOA的某张卡(原谅我年代太久远实在是记不起来哪张卡了),至于申请的原因,就是拿到ssn之后图新鲜啊。。。此卡什么福利都没有,导致我有了第二张信用卡之后长期没有刷这张卡,某一天打开boa账户的时候就发现这张卡消失了。。。

第二张卡:有了第一张卡之后就慢慢会关注些信用卡的deal,然后就看到了citi forward的deal,开卡满足消费送$200还是$250,果断跳入了这个坑,我觉得可以说是目前来说最庆幸的事情了。但还是那句话,笨鸟就是笨鸟,手握神卡而不自知,一直没有怎么消费这张卡,万幸的是,citi居然没有像boa这么坑爹把我的卡给关了,所以这神卡就一直在我手里坑到现在,最近才总算发挥出该有的作用。

第三张卡:第三张和第二张差不多,也是deal跳的,chase freedom开卡送$200,当时完全不知道点数有什么用,都是按cash back算的。

第四张卡:Amex Costco,没啥好说的,就是常去costco而且看着有3%加油的cash back申的

总结一下就是,虽然当时什么都不懂,但是居然稀里糊涂的申请到了老版forward还有freedom,真是傻人有傻福。
这个阶段算是穷学生阶段,学业比较忙也没有太关注信用卡撸羊毛的事情,现在想想每年至少回国一次的机票都是浪费啊。forward还有freedom的开卡都被我换现金了。。。不过话说回来typ那个时候还不是很值钱,所以也认了。早申到freedom的好处,就算是把他当主力卡刷的比较多,所以和chase关系可能还不错

ps:在此特别忠告学生党,有时间还是乘着假期多出去玩玩吧,工作之后是真挤不出时间啊,什么阿拉斯加啊,坐游轮那,需要长时间的旅行能早去就早去

光阴荏苒,日月如梭,blablabla...反正时间跳到了今年,这时的我ssn记录上有的东西就多了,除了之前提到的信用卡,还多了discover it和一张capital one的venture卡,另外还有房贷和两个车贷。discover,开卡送现金跳的,capital one这张也差不多,不过这个卡是真心后悔,明年年费前就关了,笨鸟啊笨鸟,可长点心吧。

误打误撞进了物理粉的博客,学习了很多知识,觉得自己以前真是猪啊。。。一度还想关过forward

反正就是在学习了一点点知识之后,我在8月的某一天申请了7张卡。。。

1. chase csp:第一个申的原因是chase2年5卡,虽然对我肯定没影响,但是保险起见还是第一个申了
2. chase Hyatt: 2FN+$50+5k跳的
3. Amex BCP: 申这张的目的就是为了$6000的5%,这卡主要任务就是担负我所有年费卡的支出了
通过美国信用卡指南上的链接拿到了200的cash back




4. Barclays SM: 买菜神卡,不用多说了吧
5. Amex SPG: 3w点的offer,因为amex的一天一卡政策,这个卡是pending到了第二天才过的
6. Boa BBR:一年120刀
7. Citi Hilton: 75k的offer,据说史上最高,申请到最后其实想的是反正都6张了,多一张又如何呢。。。

大半个月之后又跳了citi premier,然后。。。就没有然后了,要剁手一段时间了
开卡能这么顺利的原因,chase估计是用他们家的freedom搞基很久了,所以没问题,citi的话我一直有一个checking账号在他们家,所以关系也还可以吧

短期内的目标:
等到明年下半年申请prestige,同时要搞chase ink plus(估计第一次悲剧要交给这个卡。。。),如果这个能够成功,那csp降级成freedom,旅游消费转向prestige,如果不成功,那csp也应该是要关卡的,为了以后再churn一次吧
premier是肯定要降级的,目标double cash
酒店卡,hyatt明年用完2FN估计要关卡,过阵子度蜜月再churn一次吧,个人觉得chase系的话hyatt加ihg的组合很好,高端低端都有了,出去玩有保证。hilton没有特别多好卡,这些分能用就用吧
航空卡,目前为止一张都没有,等着以后有deal吧


说完开卡了终于。。。
怎么攒点:
目前手上的卡,抽屉卡有Boa BBR,chase Hyatt,Citi Hilton, citi Premier
主力攒点的卡是freedom(季度)+csp(旅游),citi forward(吃饭,amazon, 娱乐),SPG处理一切没有倍数的消费,SM卡买菜,BCP每年刷到6000也是躺抽屉的节奏,discover目前double cash back中,所以今年6月开始到年底amazon都是10%的cash back,当然最近看到discover的风评,有意识的减少了一点discover在amazon的消费,iphone更是没有去搞

为什么这么攒点:
可以看出来主要攒的点是ur和typ
先说typ,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,上古神兽,如果你像楼主一样拥有forward,身边还有一群聚餐爱用现金的神级朋友的话,那速度,不要不要的
typ最高可以当1.6cent来买机票大家也都知道了,但是我还建议的一个用法是换virgin atlantic的历程然后换virgin america的美国国内短途。因为vigin america算是我坐过的美国航空公司里最舒服的经济舱了,实在完爆美廉行们,虽说也是个廉价航空公司吧,哈哈。出去玩省钱重要,坐的舒服也很重要是不是。



这张图来自 http://www.uscreditcards101.com/vs-miles-intro-1/, 红圈表示换virgin america所需vs里程比BA avios少的航线,蓝色表示打平的,有兴趣的可以学习一下,各位大神的博客真是让人受益匪浅
这篇里还写到了vs换ana的做法,回国航线里最想体验的就是国泰,ana的头等了,仍需研究啊。。。

ur的话,纯粹是对chase的好感,对星盟的好感,对hyatt的好感。。。好吧,我是个博爱的人。。。
ur相对于typ来说,最大的问题就是攒点速度了,csp吃饭完败于forward,旅游的话,我一年能旅游个两次最多了吧,至此csp歇菜,freedom比较好的地方就是季度5%,我个人认为双freedom比ink plus给力,因为不用去ms啊,ink每次200的gc也是想想就醉了

关于spg
还在考虑到时候要不要剪,明年costco转向citi了,spg除了买大件的时候感觉真的没什么用,说句实话如果是真大件的话spg也没什么用,每单1000刀封顶,想想如果买电视啊家电啊啥的怎么可能够,prestige貌似有1w?这方面经验少,欢迎大神指导。

说了这么多,大部分都是开卡,怎么用还真没怎么涉及,写完了才发现笨鸟还没用点数飞起来过,哈哈
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,撸卡撸不出生活,找到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对于我来说,撸卡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,为了把性价比极低的头等舱变成触手可及的生活经历,就这么简单。
刚入门,轻拍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银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2119
贡献:458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9-25 17:29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08年来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 46 61

Rank: 2

铁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75
贡献:51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9-25 19: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楼主一样 最近2个月才开始研究信用卡
只有chase freedom 跟新申请的discover

想问下我这个月的gas station季度cashback还差很多

如果在gas station买cash gift card 跟商品算在freedom这个季度里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银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2119
贡献:458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9-25 21:5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talong 发表于 2015-9-25 19:19
跟楼主一样 最近2个月才开始研究信用卡
只有chase freedom 跟新申请的discover

能刷卡都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5Rank: 5

金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80
贡献:281
MS能力:36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5 22:5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哎呀,荣幸啊,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5Rank: 5

金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80
贡献:281
MS能力:36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5 22:5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talong 发表于 2015-9-25 19:19
跟楼主一样 最近2个月才开始研究信用卡
只有chase freedom 跟新申请的discover

算,找到哪个油站允许用cc买的说一声哈,我是没找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 46 61

Rank: 2

铁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75
贡献:51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9-25 23:4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了下 cc上线是100

不是500 有的搞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银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717
贡献:394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9-26 00:3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村是shell基本都有,别的加油站没有。如果vgc没有,至少他们自己的油卡的还是有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5Rank: 5

金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580
贡献:281
MS能力:36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6 00:5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MassyMissy 发表于 2015-9-26 00:39
我们村是shell基本都有,别的加油站没有。如果vgc没有,至少他们自己的油卡的还是有的。 ...

谢谢,明天去shell看看,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 77 167

Rank: 3Rank: 3

铜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267
贡献:79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6-7-5 14: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