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版主招聘新人报道(每人10金币)Raise返现网Ebate返现网(注册拿$10)
TopCashbackGiving Assistant(amazon5%返现+注册$5)ExtraBux(注册$5)Paribus自动price match的神器
查看: 3366|回复: 26

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初步评价

[复制链接]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版主

积分信息:
金钱:1507
贡献:420
MS能力:2

发表于 2015-8-18 12:0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国航:

基本情况:不得不说是国企老大哥,基地包括北京,成都和杭州,当然还有一些马甲公司比如高级马甲深圳航空,稍微低级一点的山东航空、大连航空和西藏航空等。
虽然一堆人吐槽国航,但国航还是中规中距的,从北京出发也是国际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,比如北美地区,现在有洛杉矶,旧金山,休斯顿,纽约(纽瓦克),DC,夏威夷,温哥华,10月将开通蒙特利尔
欧洲航线,日本航线都很丰富。作为星空联盟成员,和UA,ANA,AC等等组成了强大的reward ticket成员:)!!

里程兑换:国航的里程换国内的机票其实很不错,尤其是北京到福州,厦门,深圳,广州等等,往返只要26000公里里程,因为最近燃油费大将,税费也是很容易,同时定往返有折扣。兑换国际可以换淡季的票,比如北京到斯德哥尔摩单程淡季是25000公里里程

里程累积:经常有活动的天赐良机,攒里程嗖嗖的,飞行累积,国内信用卡累积,酒店卡转(Hyatt, SPG 等)。现在有全家桶套餐,需要拿身份证,户口本等等办理,每年可以转一次里程,但是只能转1半,比较蛋疼。

南航:
基本情况,国内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,国内里程最好用的公司,服务尚可,国际线主要优势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,但是国际兑换很蛋疼,不建议。作为乌合联盟的成员之一,整个感觉都不好了,国内如果搭乘东航或者厦航等的飞机,可以全部累积到南航,千万不要累积到东航或者厦航,切记!!!

东航:不靠谱,里程不要用,请累积到南航,个人建议请尽量避免乘坐,去年错放滑梯至少5-6次。

海航:比较积极进取的地方航空公司,现在国际航线逐渐多起来了,从北美回北京上海,599刀含税到年底,很给力,再加上和阿拉斯加一起搞,里程也会很值钱,最不济,可以累积到阿拉斯加上!!
服务不错,至少号称五星。

春秋:国内第一家廉价航空,现在开通了很多很多日本航线,简直是村村通了,促销的时候可以快快的买起来,只要不嫌弃他们飞机上卖东西,为了便宜都可以忍

国内航空公司晚点率很是让人崩溃,最好的羊毛方法就是常备中信卡(i白金,全币通等),可以薅1000人民币的延误险,天气不好的时候一薅一个准!!:)(个人建议国内卡最好有几张,在美国薅羊毛,国内卡的毛有时候很厚实)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版主

积分信息:
金钱:1507
贡献:420
MS能力: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8 16: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fancyfly 发表于 2015-8-18 14:55
我来歪个楼
出来之后想申请国内信用卡
可以么?

有的需要社保就不太好弄,如果手上20砖的毛爷爷,等回国的时候去办理财很多卡都可以下来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管理员

积分信息:
金钱:1300475
贡献:11616
MS能力:34

发表于 2015-8-18 12:4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~我坐过一次北京出发的国航,汗臭味太浓了,人坐的满满的。。。对国航顿时木有好感了。但是管理上觉得比其他航空正规许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银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2119
贡献:458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8-18 14:11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银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2119
贡献:458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8-18 14:12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mlulu 发表于 2015-8-18 12:40
赞~我坐过一次北京出发的国航,汗臭味太浓了,人坐的慢慢的。。。对国航顿时木有好感了。但是管理上觉得比 ...

国航的食品真是一短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6Rank: 6

白金卡

积分信息:
金钱:853
贡献:792
MS能力:45

发表于 2015-8-18 14:5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歪个楼
出来之后想申请国内信用卡
可以么?

目前只有沃尔玛和i白金 有点儿然并卵的感觉..
信MO,得永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管理员

积分信息:
金钱:2499
贡献:600
MS能力:0

发表于 2015-8-18 15:3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根据base选航空公司吧。。我基本都是乘东航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管理员

积分信息:
金钱:1300475
贡献:11616
MS能力:34

发表于 2015-8-18 16:0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内卡有海外刷卡10%返现,是个大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版主

积分信息:
金钱:1507
贡献:420
MS能力: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8 16:2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jimmy0017 发表于 2015-8-18 15:31
根据base选航空公司吧。。我基本都是乘东航的。

对,base上海,昆明之类的很难逃脱东航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版主

积分信息:
金钱:1507
贡献:420
MS能力: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8 16:2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岳掌门 发表于 2015-8-18 14:12
国航的食品真是一短板

是的,难吃!!我一般会先在贵宾室吃好, 拿好,这样在飞机上就不至于太惨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